“康比特杯”2017全国阳光健身大赛俱乐部赛(康宝力健身会所站)

康宝力健身会所是一家将健身、时尚、休闲融为一体综合性的高档健身中心,康宝力健身自08年开业至今,稳健前进,我们专注于每一位会员健康为核心经营理念,倡导绿色健身和时尚健身相结合,户县唯一一家绿林式健身会所。

时      间:2017-03-16

俱 乐 部 :0

详细地址:西安市户县长虹广场东南角

报名资格:年满16岁的健身爱好者、俱乐部会员及会员亲友

82人已报名

点击报名

1、康宝力健身会所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6日                         

2、比赛日期:2017.4.23                           

3、地址:西安市户县长虹广场东南角                                        

4、俱乐部介绍:康宝力健身会所是一家将健身、时尚、休闲融为一体综合性的高档健身中心,康宝力健身自08年开业至今,稳健前进,我们专注于每一位会员健康为核心经营理念,倡导绿色健身和时尚健身相结合,户县唯一一家绿林式健身会所。以“生态健身”为主题,融有有氧运动区、力量区、自由力量区、综合有氧操厅、生态瑜伽室、动感单车室,一个富氧、清新、恒温、恒湿的“森林氧吧”。          

全国阳光健身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及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字号赛事,由办赛经验丰富的康比特国际赛事中心精心策划。2017年的阳光健身国际大赛将在全国20座城市、300家健身俱乐部设置赛场,从3月到9月,预计达到约4万人次的参赛规模。赛事分为3个级别:300场俱乐部赛、10-20场城市赛、1场总决赛。俱乐部赛以BSS体能三项为主,城市赛以时尚体型秀为主,总决赛则分设体型赛、体能赛双赛场。比赛奖励高达400万!此外,所有体能赛选手的成绩都将收录在全国阳光健身大赛官网,赛后可实时查询自己的各项成绩,同时了解自己在俱乐部、城市乃至全国的排名。            

 

一、比赛名称

2017全国阳光健身大赛俱乐部赛

二、办赛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健美协会

主办单位: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康比特国际体育赛事中心、西安石油大学

协办单位:中关村慧康健康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陕西省社体中心

 

三、办赛目的

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通过科学的比赛项目量化健身爱好者的训练能力,激励健身爱好者提高健身频率,鼓励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推广全民健身。

 

四、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见比赛详情

2、报名方法:前往全国阳光健身大赛官网报名或长按并识别文中二维码进行快速报名

3、比赛时间:见比赛详情

4、比赛地点:见比赛详情

5、比赛人数:100人

 

五、报名条件

1、年满16周岁

2、身体健康,无运动损伤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3、健身爱好者、俱乐部会员及会员亲友

 

六、比赛项目及规则

1、BSS体能三项

1)BSS体能三项项目

第一项:B—Burpee 

动作过程及标准:男子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向下俯身做俯卧撑至身体贴到地面后撑起身体(女子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向下俯身手撑地至头部臀部脚部成一条直线后撑起身体),然后跳起至身体处于基本直立状态,跳起时双手在头顶击掌,整个过程计为一个有效动作,然后继续下一个动作。

 

第二项:S—Situp

动作过程及标准: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卷腹起身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双腿左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至整个背部接触地面),再次卷腹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到双腿中间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第三次卷腹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到双腿右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第四次卷腹起身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双腿左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要求双手接触地面的顺序依次是(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依次类推,每次接触地面计为一次有效个数。

 

第三项:S—Squat(男子20KG/女子10KG)

动作过程及标准:运动员双手托举重物(壶铃或者哑铃,男子20KG/女子10KG)至胸口处,双脚分开略比肩宽,身体挺直,下蹲至大腿后侧与小腿后侧角度小于等于90度然后蹲起至身体挺直,整个过程计为一个有效动作,然后进行下一个动作。

 

2)BSS体能三项规则

BSS体能三项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共3个项目。项目依次为Burpee、Situp、Squat(男子20KG/女子10KG)。报名BSS体能三项的选手需要参加BSS体能三项3个项目,每个项目规定时长2分钟。选手在比赛规定时长2分钟内中途可以休息,但是选手休息时比赛时间不暂停。

 

3)比赛办法

按照选手人数进行平均分组(男子组女子组分开),每组人数基本相同。分组后按照Burpee 、Situp、Squat三个项目进行比赛,所有选手按照分组先比Burpee,所有选手比完Burpee后,再依次比Situp和 Squat。每组比赛,每位裁判负责为一位选手计分。

 

4)录取办法

以选手3个项目完成标准动作的总数排名,完成最多个数的为第一名,依次类推;若出现成绩相同,则按照Burpee的个数进行比较,Burpee个数多的名次列前,如Burpee个数相同则比较Squat的个数,Squat个数多的名次列前,以此类推,比较顺序依次为Burpee、Situp、Squat(男子20KG/女子10KG),如所有项目成绩均相同则加试一分钟Burpee,有效个数多的选手名次列前。不得出现并列名次。

 

2、平板支撑大赛

1)平板支撑动作过程及标准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除双肘和双脚,身体其余部位不得接触地面。

 

2)平板支撑大赛规则

选手按照标准动作进行比赛,除双肘和双脚,身体其余部位不得接触地面。动作变形裁判进行警告提醒,警告三次后再出现动作变形则判为比赛结束。

 

3)平板支撑比赛办法

平板支撑大赛不限性别,所有参赛选手一起进行比赛。

 

4)录取办法

最终平板支撑坚持时间最长的为第一名,坚持时间第二长的为第二名,以此类推。(为了保证比赛时间不宜过长,平板支撑大赛在进行到15分钟时,所有人仍然在比赛的选手同时增加难度抬起一只脚继续比赛,目的是决出比赛前三名即可,不要求记录每个人的成绩。)

七、奖励办法

1、报名成功并如约参加比赛的选手送礼包一份,完赛的所有均有完赛证书。

2、BSS体能三项男子组/女子组前六名

第一名:价值800元奖品、证书

第二名和第三名: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第四名到第六名: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3、平板支撑大赛前三名

第一名:价值800元奖品、证书

第二名: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第三名: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奖品示例图

奖品示例图

八、其他

1、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运动员的竞赛图片、视频等进行旨在促进健身健美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活动;大赛组委会有权授权本届赛事的赞助商使用运动员的竞赛图片、视频等对本届赛事的宣传。

2、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

BSS体能三项技术标准

1、第一项:B—Burpee

 

波比跳女侧

波比跳女侧

波比跳男侧

波比跳男侧

波比跳正

波比跳正

  

运动员初始位置:运动员站定在比赛区域,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比赛。

动作过程及标准:男子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向下俯身做俯卧撑至身体贴到地面后撑起身体(女子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向下俯身手撑地至头部臀部脚部成一条直线后撑起身体),然后跳起至身体处于基本直立状态,跳起时双手在头顶击掌,整个过程计为一个有效动作,然后继续下一个动作。

评判标准:运动员按照动作标准完成整个动作过程方计为有效个数。①男子运动员向下俯身做俯卧撑身体没有贴地就撑起的计为无效动作(女子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向下俯身手撑地至头部臀部脚部没有在一条直线就撑起身体的计为无效动作);

②运动员跳起时身体没有基本处于直立状态的计为无效动作;

③运动员跳起时双手没有在头顶进行击掌的计为无效动作。

 

2、第二项:S—Situp

 

三方向仰卧起坐正

三方向仰卧起坐正

三方向仰卧起坐侧

三方向仰卧起坐侧

 

运动员初始位置:运动员平躺在瑜伽垫上,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比赛。

动作过程及标准: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卷腹起身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双腿左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至整个背部接触地面),再次卷腹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到双腿中间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第三次卷腹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到双腿右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第四次卷腹起身至背部离开地面且双手接触双腿左方的地面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要求双手接触地面的顺序依次是(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依次类推,每次接触地面计为一次有效个数,左中右接触3次计为3个有效动作。

评判标准:运动员按照动作标准完成整个动作过程方计为有效个数。

①运动员卷腹起身后背部没有离开地面的计为无效个数;

②运动员卷腹起身后双手没有接触地面的计为无效次数;

③运动员卷腹至双手接触到双腿右方的地面后没有恢复到背部完全接触地面就继续下一个动作的计为无效个数;

④运动员双手接触地面顺序没有按照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左前方、正前方、右前方的顺序计为无效个数。

 

3、S—Squat(男子20KG/女子10KG)

 

酒杯深蹲正

酒杯深蹲正

酒杯深蹲侧

酒杯深蹲侧

 

运动员初始位置:运动员站定在比赛区域,壶铃(或者哑铃)放置于运动员正前方约30cm处地面上。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开始比赛。

动作过程及标准:运动员双手托举重物(壶铃或者哑铃,男子20KG/女子10KG)至胸口处,双脚分开略比肩宽,身体挺直,下蹲至大腿后侧与小腿后侧角度小于等于90度然后蹲起至身体挺直,整个过程计为一个有效动作,然后进行下一个动作。

评判标准:运动员按照动作标准完成整个动作过程方计为有效个数。

①托举重物(壶铃或者哑铃,男子20KG/女子10KG)的双手高度低于胸部的计为无效个数;

②下蹲时大腿后侧与小腿后侧角度大于90度就蹲起的计为无效个数;

③蹲起时腿没伸直上身没有挺直就继续下一个动作的计为无效个数。

1.完善报名信息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民族

详细地址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手机号码

邮箱

紧急联系人

联系号码

×